玺欢凯源—浅浅

十年之约,初心不变。

【凯源】遇见爱情的王先生(四)



设定:呆萌受+傲娇攻

===上一章点我===


《四》

王源从来不奢求能成为人上人,只求收入稳定,有个能相爱到老的伴儿,普普通通的孩子,一幻想到自己的未来,王源就觉得很美好,整个人都飘了。

这飘飘然的感觉一直都持续到下班,直到在大厦外看到某人的时候,顿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欧阳娜娜——王源的“青梅竹马”,性格外向爽朗,因为两家是世交,所以他们的关系一直都不错,直到回国前,王源才知道娜娜喜欢自己,他已经很努力去解释,自己不喜欢女生!只当她是妹妹,奈何对方不信邪,总是缠着自己。

据王源所知,欧阳娜娜的公司并不在这里,住的地方也离这里十万八千里,不论如何都不该路过这。

难道是工作?还是偶然路过?

王源下意识躲到了柱子后面。

奈何欧阳娜娜眼尖,饶是王源一闪而过,还是被她看到了,还将王源堵到角落。

“王源!”

王源觉得尴尬,用包挡住脸掐着嗓子:“小姐,你认错人了。”

“我就是来找你的,怎么会认错。”

被抓个现行,王源智商上线,恍然大悟模样道:“哦,我忽然想起有东西落在了公司,要回去取。”

“王源,你想躲我躲到什么时候,我对你……”

“娜娜,你别说了,也别浪费时间在我这里了,我真的只当你是妹妹!” 

“王源,你怎么不明白我的心意呢?”

欧阳娜娜一时着急,直接抱住王源:“王源……”

“娜娜,你放开……我我已经有男朋友了,你忘了?我说过我不喜欢女人。”

“我知道这些都是你的借口,你是骗我的,为什么,为什么连一次机会都不给我?我真的很喜欢你,从小就很喜欢。”

王源蹙眉无奈又无语,想要掰开欧阳娜娜手指,却发现自己却拗不过一个女人。果然,她的跆拳道黑带不是混的。

此时正是下班时间,同事来来往往,王源情急之下开始口不择言:“你放手,我真的有男朋友了!他今天晚上还等着我去约会呢!”

“你胡说,如果你真有男朋友,那你现在打电话给他。”

“我凭什么听你的,万一打电话,让他误会了我们的关系怎么办?你赔得起吗?”

“那我可以将我自己赔给你呀!”欧阳娜娜突然害羞似的说道。

王源以前还真没发现欧阳娜娜这么自恋,正为难时,两人身侧传来一阵急促鸣笛声。

侧脸望去,一台黑色的宝马停在台阶下,车窗放下,露出一张清俊容颜,眉梢微挑,嘴角含笑。

“王源,不是告诉你不许迟到,这是在干什么?”

声音不高,低沉甚至带着丝丝笑意,闲散亲昵的态度,欧阳娜娜不明所以的看了看王源,再看向王俊凯。

那位难道这就是王源传说中的男朋友?他真的有男朋友?

王源此时此刻也是着急得没有办法,趁着娜娜楞松的时候,掰开她的手并推开她,趁机跑到王俊凯的车边,像兔子一样开门上车。

“开车开车快开车!”

“哦?”王俊凯一脸玩世不恭的看着王源。

“我请你吃饭还不行,求你了,赶紧开车!”

王俊凯一脸勉为其难的样子,踩了一脚油门,同事还给了欧阳娜娜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。

王源通过后视镜看到欧阳娜娜一脸错愕,呆住在原地,直到转弯看不到人影,他才松口气。

“谢谢老板,那个,你在前面放下我就可以了。”

“男女通吃?”

“我才没有那么渣,是她缠住我而已。”

王源侧脸看向窗外,刚刚和欧阳娜娜争吵的声音也不少,不知道王俊凯听进去了多少。好在王俊凯一直没有说话,专心致志开车,王源看见路口,估摸着自己要下车了,身侧王俊凯才悠悠一声。

“王源,你看我像圣母吗?”

王源正要解安全带的动作一僵:“什,什么?”

“回答我。”

“不不像啊……圣母是女的。”

王俊凯噎了一下,知道王源智商有限,只好开门见山:“这已经是你第二次利用我了。我看起来很好说话么?”

老板之前没有发作,原来是等时机厚积薄发。

王源连忙摆手:“不是。”

“那我看起来很凶恶?”

“当然没有!”

“王源你一再模糊我们关系,之前找我装你男友,现在又对外慌称是我男友,让我不得不怀疑你居心叵测。”

“误会,绝对是误会!”

王源恨不得摆出对天发誓的姿态来。

老板是有被迫害妄想症吗?

说他随和不愿意,说他严肃又不爱听,现在又怀疑自己……

怪不得天宇浩这些特助秘书平时都冷着一张脸,原来是被王俊凯给折磨的。

王源琢磨该如何应付王俊凯,解释玷wu他名节的时候,王俊凯扔下一句莫名其妙的“下不为例”,王源还没想明白这话的意思,车子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山城酒店。



一看酒店金碧辉煌的装修,王源忍不住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悠闲风格的衣服。

“老板,我现在这个样子似乎不大好吧。”

“有什么不好?他们今天是来庆功聚餐,又不是来看你的。”

“大老板你这么说话……”

“怎么?”

以后肯定是交不到桃花的。

王源低头翻了一下白眼,再仰头又是殷切模样:“没呢,听老板一席话,胜读十年书。”

“那以后就好好听话,下车。”

“是。”

 两人一起进入酒店,王源一路试图保持两人间的距离,避免同事议论纷纷,但怎奈何大老板并不配合,发现王源落下后,干脆双停下脚步回眸等他。

王源连忙小碎步跑过去,压低嗓子:“老板,我不能一直跟着你啊,我又不是你特助。”

“说的有道理。 ”

王俊凯恍然大悟,就在王源以为他要放自己离开时,王俊凯从秘书那接过档案袋给他:“这些是今天庆功宴的文件,不许丢了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还有什么不满吗?”

“没,没了。”

难道是自己传达错信号了吗?为什么老板总是对他会错意。

王源欲哭无泪。

王俊凯身为企业老板,亲自给员工颁奖金,又说了振奋人心的鼓励话。

王源在台下看着王俊凯,聚光灯都打在他身上,将他五官衬托更加立体俊秀。

王源终于明白,为何王俊凯会是老板,自己是个打工仔。

人家不仅占得颜值优势,更会精神洗脑,睁眼说瞎话啊!

果然嘴皮子利索的人,平时惜字如金,一旦开口,必振奋人心。

王源忍不住跟着群众拍巴掌,直到王俊凯走下台来,站到他身边。

王源眼里满是倾慕之色:“老板,您真厉害。”

王俊凯语气依然淡淡,但忍不住翘起嘴角:“怎么说?”

王源原本只是想拍下马屁而已,谁料王俊凯竟然追问一句,其实他刚刚在台上说了一堆,王源根本没有听懂,如今一问,顿时接不上话。

“那个,就是……不明觉厉。”

“就知道你没听懂,我饿了!”

“哈?哦,马上就开席了,老板,我现在就带你去就坐。”

王源被王俊凯突然间的转话题弄懵了,一下子没有转过弯。

然而,王俊凯并没有要动步的节奏。

“去拿车到门口!你说请我吃饭的。”王俊凯用一种等候又威胁的眼神看着王源说道。

“现在?今天是庆功宴,会不会不太好啊!”

王源囧,老板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?为什么不直接在这里吃?

 王俊凯一个眼神杀过来,王源没敢再问,但随即一脸恍然大悟:“你是想让我去当司机?”

“老板,我驾照可是考了四次呢。”

“所以?”

“所以,你敢坐吗?”

“我的车是宝马。”

王俊凯潇洒扔下一句话朝门口离去,剩下王源在风中凌乱。

他刚刚,是被大老板要挟了吗?

果然,先辈们用鲜血为我们证明了伴君如伴虎的这个真理。

一个马屁都拍不好,是随时会有生命危险的。

老板的气场一旦开挂,心里素质差的,很容易被吓出心脏病。

很不幸,王源两者都占……

 

皆因身份的悬殊,王源没有选择就餐地点的权利,只能在老板的傲娇指导下,王源战战兢兢的开着车,到一个小巷子里,黑色的宝马停在巷子口,显得特别的格格不入,而王源却额头冒汗。

原本闭目养神的王俊凯感受到车子变化,侧脸看向王源:“怎么了,没有看到你喜欢的路?”

“我我我,这巷子太窄了,我开不进去。”

“嗯。”王俊凯呼吸了一口气说:“这条路是个人都开不进去,因为是人行的。”

王源这个时候很想问一句“那你不早说”但见看了看对方,顿时想起两人相差悬殊的身份。

只好吞咽下口水:“老板您真幽默。”

王俊凯一脸认真看他:“我没有在开玩笑。”

王源,卒。

和老板一起吃饭,王源感觉这比唐僧取西经还要苦难,简直就是九九八十一难。

走进餐厅找座位,王源走在前面入座,为老板擦好椅子,点餐,王源双手碰上菜单。

此时此刻的他明明就已经下班了好吗?为什么感觉比上班还累……

看来明天要好好研究一下躲避老板的方案了,要不然,自己这没得道的小妖,是要魂飞魄散的。

“能吃辣吗?”

“啊?”

“水煮肉?”

“随便啊。”我只是负责请客,顺便充当司机,又不打算在这里吃。

等你点完餐,我付完款就找个借口离开。

王源很乐观的看向窗外,奈何越听王俊凯点餐越吓人。

为什么,听起来不是一个人的食量呢?

难道老板超能吃?

王源自以为不动声色看了看王俊凯的肚子,不知为何蓦然联想到八块腹肌,以前听同事说,老板身材似乎不错……

等等,王源你想什么呢!

点餐多就一定是能吃吗?老板说不定是要报复我的荷包呢!

是的,肯定是蓄意报复!
报复之前花一千块块买他的事……

王源的心不由自主的抽搐了一下,这一顿不知道得花多少钱呢?

果然,老板都是记仇的人。

王源见服务员拎着菜单离开,沉吟片刻打好腹稿,深呼吸站起身来。

“老板,我……”

“洗手间在那边。”王俊凯随手一指。

王源懵。

我是想要告别的,可是大老板已经为自己指路,自己不去会不会显得太不懂事?

好吧,那就先去洗洗手,出来再说。

王源道了一声谢,按照王俊凯指的方向走去,奈何王俊凯指路时看着简单非常,等王源去找时,七拐八拐转头就能把自己走丢了。

这小店竟然暗藏玄机啊。

待王源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,发现王俊凯面前已经摆好了饭菜。

而自己的位置上,正是一碗米饭。

这,是个什么情况?

王源小心翼翼来到王俊凯对面:“那个老板,我想起自己家里还有点事,所以……”

“所以菜上齐全了,快吃。”

“啊?”

还愣着干什么,王俊凯抬眼,不耐烦看王源:“难道要我给你夹菜?”

“不不不。”那会折寿的。

王源直到坐到王俊凯对面,一口一口吃着水煮肉时,还想不明白,事情为什么会演变成现在这样子呢?
 明明在庆功宴,怎么就变成了陪老板吃饭,还要牺牲我的荷包啊……
“和我吃饭很难过?”
正在愣神的王源连忙收回心思,配合一笑:“怎么会呢?”
王俊凯看着他:“那你的表情,为什么这么壮烈。 ”
看着架势,似乎自己今天解释不到他满意,这事了解不了。
王源咬着筷子,在王俊凯紧盯之下脑子一抽:“我刚刚在想,老板你很厉害,这么地道的美食你都能寻到。”
王俊凯神色稍稍缓和,扬起眉梢:“所以?”
“所以可见老板的眼光很好。”
“嗯。”王俊凯颔首,重新捡起碗筷:“你的眼光比我好,你不要羡慕。”
啊?什么鬼,我的眼光比你好?还有我什么时候羡慕了?

老板果然不是一般人,说话都让让人跟不上的。
王源顶不住王俊凯身上强大气场,端起饭碗连忙扒拉饭。
等她一碗饭吃完,准备起身时,才发现王俊凯在不紧不慢的剔鱼刺。
“老板,我家里有事,着急……”
“可以,我待会送你。”
你这是什么理解能力!
王源抓心挠肝:“我的意思是……”
“我还没有吃晚饭,你可以走。”
 这话说的,好像自己走了就是千古罪人一样。
王源原本已经站了起来,闻言不得不咬牙坐回去,欣赏王俊凯将水煮鱼吃出法国大餐的既视感。
一个小时后,王俊凯优雅用纸巾擦拭嘴角,抬头满意看向王源。
”走吧,我送你,。”
“不用了,我可以打车。”
王俊凯眼神淡淡投来,吓得王源顿时明知坐直腰板:“谢谢老板送我,感激不尽!”
“嗯,走吧。”
王源感觉自己胸膛踹了一直兔子,扑腾扑腾的跳,只要老板再多看自己几回,兔子就要跳出来,自己就要归西了。

赶紧付完款屁颠屁颠的跟上老板,好在不贵,自己的荷包保住了。

吃饱的王俊凯脸色比之前缓和不少,以至于让王源安全抵达家中。

下车后,王源关上车门一瞬间,只觉重生。
“谢谢老板。”王源在车外朝王俊凯标准九十度鞠躬,惹得王俊凯一阵黑脸。
“你家住在这里?”
“哦。”王源随手一指自己小区9栋:“我朋友的房子,就在9楼,我帮他照看宠物来着。”
王源声音落下,但见王俊凯露出一丝微妙的笑容。

感觉是自己哪里取悦了他?
难道自己又说错话了?
“王源,以后出门看着点人。”
“嗯?”什么意思,现在碰瓷的这么猖獗,连行人也要讹诈吗?
还不等王源问明白,王俊凯已经一脚油门离去,只剩下王源呆愣站在原地,和浮躁在空气中的微尘。

 

===一章点我===


评论(1)
热度(9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玺欢凯源—浅浅 | Powered by LOFTER